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3-07-19 】

7月17日上午9点,我院在行政楼301召开2023版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数学教育、小学英语教育等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到了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教授解俊山、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正高级教师文志杰、王晨星,苹果园中路小学校长、高级教师王胜华,鼓楼区教研室教研员中小学一级教师李晖,集英小学高级教师轩丽丽,县街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李恰恰,二师附小英语骨干教师董姝一等专家参加。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王社良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张小洁、王中晔、张娜分别就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数学教育、小学英语教育三个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和岗位需求,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方案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社良院长代表学院,一方面感谢各位专家的热情指导,另一方面建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要认真梳理和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王伟书记对专家们精心地准备、精准地找到问题、细致地提出解决问题思路表示感谢,相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大有益处。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凝炼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