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动态新闻 > 正文

新学期 新征程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新学期 新征程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01 】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提高学生工作实效,2月29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4313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王社良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副书记高杰主持。

会议伊始,王社良简要回顾总结了学院2023年学生管理工作,对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谈了对学生工作的期许。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端正工作态度,一如既往保质保量开展工作,做实做细常规工作,做精做优特色工作。同时,也要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实现教学相长的良性循环。

高杰强调,各位辅导员要从学习上、生活上对学生提出常态化、严格化要求,尤其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确保学生管理工作科学、有效开展。她希望新的学期,学生工作者要做一名有“能力”的辅导员,用饱满的激情对待学生、对待工作、对待个人成长;要做一名有“心力”的辅导员,面对纷繁复杂的学生工作能够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做一名有“体力”的辅导员,定期进行体育锻炼;要做一名有“愿力”的辅导员,坚守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对学生的热爱和关心。

王伟指出,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学院要做好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工作,继续从职业道德、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方面精准开展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省级辅导员工作室。要与学生处一起做好书院的相关工作,要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他希望辅导员热爱辅导员工作、扎根辅导员岗位,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方法,提升辅导员工作的艺术性,具备解决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辅导员要创造性地积极主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出现“伪努力”“假努力”和“不努力”的情况;要做好特殊学生的建档工作,关注特殊学生的成长,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增值赋能。同时,他还对安全风险排查、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网络舆情的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辅导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挑战,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而努力。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