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以勤补拙,玉汝于成——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以勤补拙,玉汝于成——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助力教师在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3月22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特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丁云霞副教授开展关于“如何备战教学能力大赛”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王社良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丁教授从解读大赛方案、组建参赛团队、准备参赛材料和现场决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备战教学能力大赛的流程和关键点。她指出教学能力大赛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实施能力、达成课堂目标情况及总结反思能力,参赛教师要充分研读比赛文件中的评分细则,对应得分点有针对性的备赛。

整场讲座既有对教学能力比赛宏观的政策引领,又有微观的方法指导,内容丰富、见解独特、言语真切,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系统推进我校的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教学能力比赛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会不断更新职教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