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初等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启航新征程 逐梦向未来——初等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发布日期:2023-09-17 】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学风氛围,9月17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和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分别于报告厅1、报告厅4和4312教室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王社良,党总支副书记高杰,副院长郭怀立、赵静和金锦,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专业优秀教师代表,2023级新生辅导员,2023级辅导员助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89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副院长郭怀立、赵静和金锦分别致辞,并代表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从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学习方式和明确学习目标等方面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期望,并寄语广大新生应满怀青春之志,不负光阴韶华,脚踏实地学习,开启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用青春奋进之笔绘就人生大美蓝图。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向2023级新生就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他们重点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和专升本考试,鼓励大家尽早制定学业生涯规划,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各专业优秀教师代表从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学业目标确定与人生价值实现的关系等方面,勉励广大新生珍惜时光,以学习实干笃定前行,以艰苦奋斗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老生代表们也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其中范秋丽学姐回顾了自己在学校两年的奋斗历程并从“厚德、敬业、博艺、笃行”的校训入手向新生们描绘了大学的美好、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2023级新生代表李钰辉、夏子晗和黄煜雯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初入大学的心得体会,并以珍惜青春、志存高远、奋发学习、立志成才为主题,与大家共勉,号召大家争做心中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最后,各专业辅导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内容对2023级新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不仅帮助了2023级新生对初等教育学院的了解,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为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科学制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快速完成角色转换和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