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随堂听“新”声 助力“新”成长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新教师随堂听课活动

【来源:随堂听“新”声 助力“新”成长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新教师随堂听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13 】

  年轻教师是教育教学的新生力量,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质量,着力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全面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初等教育学院于10月9日至10月13日开展新教师随堂听课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学科教研室主任进班听课评课,对学院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教师齐媛媛、解林清,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教师顾晨可进行随堂教学评估指导。

课堂上,三位新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围绕教学总目标,巧妙设置教学步骤,对课程重点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同时采用多种方式让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激发思维活力,真正实现以学生主体,着力营造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的活跃课堂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教师们的学科素养和课堂驾驭能力风采。

  课后,院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与三位新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从教材的把握、目标的达成,教学设计的理念、课堂的生成、教学的实效等方面对新教师的授课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各位新教师优点的同时,也指出课堂教学中有待改进的相关问题,并为各位新教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促进新教师的全面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