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增强语言规范意识 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来源:增强语言规范意识 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 发布日期:2023-10-30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规则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10月24日晚7:00,初等教育学院于文心书院一楼举办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规则与技巧”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董晓慧老师主讲,我院语文教育专业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讲座伊始,董老师通过对比方言与普通话,细致讲解了普通话的分级情况和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其次,董老师从普通话水平测试中的典型实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每一个测试单项的命题要求以及评分规则进行具体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技巧。在讲座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董老师的讲解,他们能够在面对测试时更加从容不迫、心中有数。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提升普通话考试的应试能力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使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和参与推广普通话的积极性。

                      供稿:解林清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