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进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进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选拔赛 | 发布日期:2023-11-07 】

初等教育学院为展示2023届小学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实习成果,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环节培养质量,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并根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方案》的要求,提前做好河南省第二十一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于11月5日、6日举办了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

初等教育学院对全体2023届毕业生的教学能力进行了海选。要求每位学生在网上上传自己最满意的一节微课。并且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组织了骨干力量,加班加点进行筛选。最终每个专业选出了6名选手参加线下比赛。比赛按照省级比赛要求,包含微型课、答辩、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并要求每位同学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比赛时,同学们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概念表述准确,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并就“青蛙卖泥塘”“分数的初步认识”“My weekend plan Part A Let us talk”等相关知识做了讲解,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饱满的教学热情。评委们在肯定了同学们优秀的表现后,从学情、教学相长、教学研究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可行的建议。同时,从课堂表现、教学方法、教案设计、板书规范书写等方面为他们亲自做了示范,以指导助力同学们专业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升。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成长,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齐媛媛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