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2012年组织发展计划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党总支2012年组织发展计划 | 发布日期:2012-02-20 】

一 发展方针和原则

根据院党委及组织部要求,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谨慎发展”的方针,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二 组织发展基本情况

汉语言文学系目前共有在校生92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学员569人,占学生总数比例63%,党总支2011年以来,共发展学生预备党员18人,转正党员2人。目前在校学生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18人。根据辅导员、团总支推荐,目前我系有在校学生已上过业余党校并顺利结业284人,从积极分子中优中选优,确定培养对象,目前我系有发展对象113人。

三 发展程序

根据党委及组织部要求,遵照开封市委关于发展党员的细则规定,我系党总支在发展党员时按照如下程序进行。

1、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中经辅导员、系团总支推荐、支部确定、选拔积极分子参加学院组织部组织的业余党校党课培训,要求学院及时汇报思想,写出书面材料。

2、 按照程序要求,确定培养对象,经支委研究提名,征求辅导员、团委及部分学生意见,从积极分子中选拔团委推优对象,填写团委推优表报批,根据国家对在校大学生发展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以及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安排其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其能力并对其成长的情况进行记录,慎重培养、考察。

3、 优中选优、慎重发展,确定培养对象一年后,经支部研究后征求辅导员、任课老师及党外学生意见,从选拔发展对象,组织填写发展材料(证书、调函、成绩单等),材料备齐并及格后,呈交院组织部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