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关于新学期返校报到须知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关于新学期返校报到须知 | 发布日期:2023-02-10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为有序地推进返校工作,更好地开启校园生活,提醒各位,做好以下准备:

1.开学返校时间

学生2月11日、12日返校开学。

2月13日,开始线下课教学。

2.开学报到流程

一、入校流程

1、学生到学校门口初等教育学院报到处,先测量体温(异常的到留观区进一步核查),正常的出示“一表一证”,即《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开学前健康登记表》和学生证(或身份证、校园一卡通),上交纸质版《健康登记表》,领取《学生入校证明》,进入学校。

2、请学生自带餐具、口罩、体温计、药品等防护用品。

3、学生全程佩戴口罩,陪同人员及外来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4、师生返校后一周内开展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发生、扩散。

二、暂缓返校人员要求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和疫情流行高峰平台期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开展线上教学。

3.其他注意事项

NO.1 学习

进入新学期,同学们应该制定新的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学会时间管理。

NO.2 生活

1、假期里,同学们玩游戏、熬夜看手机、一觉睡到自然醒。开学了,大家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就餐时间、学习时间等。逐渐调整到正常的状态,以最好的状态去学习!

2、春节的假期相信大家享受很多美食,开学之际建议大家健康饮食,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NO.3 安全

1.注意交通安全。学生返校途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合法营运车辆。提前将行程告知家长,到校第一时间向家长报平安。

2.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保管好个人财物,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的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NO.4 心理

做好心理调适,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所以,我们不妨给自己这样一个暗示:“终于要开学了!要好好享受学校时光。”当你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时,你就会精神饱满地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情绪放松,拒绝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