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思想教育之光系列:资助育人 励志笃行

【来源:“一束光辅导员工作室”思想教育之光系列:资助育人 励志笃行 | 发布日期:2023-11-27 】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各项资助政策,帮助受助学生正确使用助学金,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4:30在4302会议室召开了以“资助育人 励志笃行”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学院2021级、2022级和2023级辅导员代表张宸瑄、宋耀祖和冯丹蕊以及来自各班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杰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资助专干、2021级辅导员张宸瑄老师对国家资助政策再次进行了宣讲和普及。她指出,学生资助政策是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实现自身发展;同学们收到助学金后,要做到专款专用,正确、合理发挥其最大价值。

接着,同学们也进行了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学生资助政策有效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使他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学业。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也表示要更深入的了解班级中每一位学生,确保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学生都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最后高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分子以发放助学金为由进行诈骗;二是要合理使用助学金,明确助学金用途,制定合理规划同时也要避免浪费和不必要的消费。三是要珍惜这份爱心,激励自己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资助政策座谈会是学院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实现精准资助提供了有效指导。同时,学院也将加强对资助工作的监督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进,以确保资助工作的公正性和有效性。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