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班团会

【来源: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3-12-01 】

为进一歩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禁毒意识、拒毒防毒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科学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构建一个绿色、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各班召开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班团会。

班团会上,各班主讲人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特性以及毒品对艾滋病的危害和防毒技巧等。他们鼓励大家积极践行“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理念,远离毒品之源、珍爱生命之花,做自己幸福人生的第一责任人。其外,各班还观看了禁毒宣传纪录片。该纪录片强调了禁毒对于个人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稳定的积极作用,以及毒品引发的犯罪对社会造成的危害。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御毒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毒屏障,将毒品彻底扼杀在摇篮之中。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院通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班团会,积极响应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宣传和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此次活动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他们承诺拥抱光明,追求平安和谐的生活,让青春之花在阳光下绽放。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