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党课活动

【来源: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党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党章等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宗旨和制度等内容,初等教育学院于11月30日晚在4302会议室开展了以“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杰主讲,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

课上,高杰讲述了张桂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张桂梅老师把40多年美好的人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成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典范。黄文秀书记在研究生毕业时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家乡,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传递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

高杰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以下三点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之名。第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和提高服务他人的能力;第三,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信仰、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党课端正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其入党决心,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时刻用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徐杨溢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