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践行焦裕禄式精神 志做新时代大先生

【来源:践行焦裕禄式精神 志做新时代大先生 | 发布日期:2023-12-21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上率下带动学院全体教师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20日,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社良以“践行焦裕禄式精神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党课。

王社良在党课中指出:新时代教师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担当作为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变化挑战,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更应该将学习焦裕禄精神与自身本职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宗旨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力争做到在其位、尽其责,真正把全部心力倾注在教学岗位上,充分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和脚踏实地干事业的求实精神,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

王社良在党课中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造师魂;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师德;要以扎实的学识,提升教学技能;更要涵养宽厚的仁爱之心,为人师表,用真爱、大爱、巧爱浸润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真正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在聆听完党课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一次提振精气神的使命召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作为,立足本职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才而努力奋斗,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解林清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