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01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精准掌握学院师生的思想状态,及时有效化解师生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点,切实维护好、巩固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2月26日,学院党总支在4302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伟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对学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了谋划。与会人员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会议强调,学院党总支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防线。一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班子成员要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系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提高分析研判处置意识形态问题的本领,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在教育教学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老师们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四是时刻关注学生的线下、线上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学生化解思想困惑,为学生成长成才增值赋能。

供稿:王伟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