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提高自救能力”主题班团会

【来源: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提高自救能力”主题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4-03-2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普及火灾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初等教育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各班召开了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自救能力”为主题的班团会。

班会伊始,各班主讲人首先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接着,他们又向同学们传授了面对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同时也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随后各班辅导员又围绕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消防器材使用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叮嘱同学们要将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消防意识,防微杜渐,做好消防安全防范,争取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注意春季防火和安全用电,提高防火、防灾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通过此次班团会,全体同学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此次班团会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也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