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资讯 > 正文

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冬季防范,安全为先”主题班团会

【来源:团学简讯|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冬季防范,安全为先”主题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3-12-14 】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冬季,初等教育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各班召开了以“冬季防范,安全为先”为主题的班团会。

班团会上,各班主持人通过主题演讲和问答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冬季宿舍安全、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各班辅导员传达了学院学生工作会上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寒潮雨雪天气的应对,持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其文明习惯的养成;同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预防事故发生,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出门时务必佩戴口罩以保护自身健康;防范各类消息诈骗和广告宣传,做到慎思慎行。

本次班团会起到了“泾溪石险人兢慎”的积极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冬季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的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按照学院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