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资讯 > 正文

【你好,辅导员】王飞宇:心系学生促成长 愿做风帆助远航

【来源:【你好,辅导员】王飞宇:心系学生促成长 愿做风帆助远航 | 发布日期:2023-12-28 】

王飞宇,中共党员,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立足本职、胸怀理想,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生的喜爱,获得了家长的认可。他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辅导员,他始终坚持“德育首位”的原则,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做好他们的引路人,树好他们的排头兵,培养学生追求内在真善美的愿望,同时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认为,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这一核心要义。在学生工作中只有围绕“以学生为本”这个理念,良好的师生关系与和谐的校园文化才能得以构建,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根本目的才能实现。

王老师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富有爱心和责任心,具有一定知识和文化底蕴,具有人格魅力的优秀辅导员。因此,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他也十分注重与学生相处的方式方法,尽量走进学生、深入学生,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做到亦师亦友,营造轻松和睦的师生氛围。

前路漫漫,王飞宇老师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盼和寄语,勇立潮头、敢为先锋,用心、用情去温暖学生、照亮学生、鼓励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绽放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