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资讯 > 正文

笃定目标,砥砺前行——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笃定目标,砥砺前行——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1-2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凝聚党员力量,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1月17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4302会议室先后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两支部书记郭怀立、高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前,两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细化组织生活会各项具体要求。首先,两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确保每位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其次,两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这不仅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两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其次,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大家本着团结的愿望,态度诚、心意真,对存在的问题能直言不讳,不遮掩不回避,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

在党员评议大会上,各位党员对其他同志的表现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综合评价”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评。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副书记、院长王社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们指出作为党员要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和实践的收获更好地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建设不断努力。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