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专题会议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2-14 】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校园安全,确保学生们在寒冷天气中能够安全、健康地度过,12月13日下午4:30,初等教育学院在4302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院长王社良出席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高杰主持。

会上,王伟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指示精神,强调了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其次,他要求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寒潮雨雪天气的应对,持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其文明习惯的养成;同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预防事故发生,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辅导员们汇报了近期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准备情况和对特殊学生的关注情况,包括了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等。辅导员们还提出了在低温天气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建议,如加强学生的保暖措施、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等。

最后,学院领导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王伟指出,辅导员老师们一要加强对学生安全的宣传和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保暖;二要密切关注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特别是需要特殊关注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三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的情况,确保家长们能够放心、安心。王社良强调,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

此次应急低温天气工作会的召开,为学院加强学生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执行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学生们能够安全、健康地度过低温天气。

供稿:高杰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