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1-02 】

为扎实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使学生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实习态度,12月29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学校演艺中心召开。学院院长王社良、党总支书记王伟等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2022级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吴雅婷主持。

会议伊始,王院长做了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从实习时间、教师资格证面试、就业与专升本等方面明晰了教育实习的原因与目的,阐明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结合师范专业的特点提出了四点建议、四点要求。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明确教育实习目的、珍惜教育实习机会、做好教育实习规划、认真开展教育实习,做到谦虚进取、踏实勤奋、严格遵守实习纪律,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接着,学院副院长金锦宣读了实习纪律及相关要求。金锦强调教育实习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全体学生需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完成实习任务,并希望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随后,2022级实习生代表武惠莉坚定地表示,将努力完成实习任务,展现师范生的风采与担当。

最后,王伟对教育实习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遵守交通安全,防范诈骗传销等风险,时刻关注自身安全。同时,同学们要与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离校不断联”,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更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教育实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院的教育和嘱咐牢记在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供稿:吴雅婷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