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来源:学习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 发布日期:2024-03-17 】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统一要求,3月15日上午9:00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逃生技能展开。课程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实际,详细讲解了在礼堂、教学楼和宿舍等场所出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课程还特别介绍了在遇到初期火情时,正确有效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灾后的报警、自防、自救、逃生技能。课程内容贴近师生的日常生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观看后,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初等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争创“平安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观看此次消防安全公开课,我院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应对突发危险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此次消防安全公开课的学习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解林清 签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