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健康教育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普及防震知识,构建平安校园”主题班团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普及防震知识,构建平安校园”主题班团会 | 发布日期:2023-10-26 】

“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院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初等教育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2:30在各班召开了以“普及防震知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班团会。

班团会上,各班首先观看了防震知识宣传片。宣传片详细讲解了地震的产生原因、震前的预兆、地震的危害以及如何在地震中自救和互救等方面的知识。为了让防震减灾知识走进每位学生心底,共同筑牢地震安全基础,大家又观看了地震模拟演练小视频,以此来更加直观地了解如何在地震中保持冷静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班会结束,各班辅导员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初心,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学习地震防御知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防震意识。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能冷静处理,不再谈“震”色变,最大限度确保个人生命安全。

“家事国事天下事,防震防患是大事。”本次班团会的召开不仅让学生们对防震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学习,还提升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能力,而且也有利于扎实开展“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