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6举行了2024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党委书记沈洁霞、校长何新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各宿舍楼管理老师、保卫处全体人员以及校卫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院继恒主持。

https://www.kfwyxy.edu.cn/__local/5/A3/44/CD588D05F1D8F583CCC6B22E93E_1D654C06_7B0D.png

龙亭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睿受邀到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安全的批示精神为起点,结合消防安全“三管三必须”“消防四个能力”等法律法规,明确了消防安全的主体,讲解了学校常见的消防隐患和需要排查的重点内容,分析了火灾导致死亡的因素、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知识,解释了如何制定灭火预防措施以及消防责任制等。刘睿的培训内容逻辑严密、理论知识丰富、案例列举详实、语言通俗易懂,让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院继恒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事例,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将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进。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火灾防范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组织消防逃生演练,普及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签署了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https://www.kfwyxy.edu.cn/__local/E/7C/22/D346FA836FE8968B5947E75ED11_77D221AA_9DE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