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干部第一支部书记王国章上台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支部书记凝聚、引领老干部党员的带头人作用,3月30日-31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顺利进行。5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林新柱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张秋艳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林新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切实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大局,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通过这次培训,激励各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引导老同志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放眼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积极参与到助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图片

培训班上安排了市委党校政治与社会发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苑志钢以《聚焦党的二十大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题做了专题辅导;副局长朱现民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等内容。培训期间,安排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市老干部政治生活馆并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银龄再出发”“5+N”主题党日活动。此外,本次培训还特意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对牙齿保护、口腔疾病预防和口腔健康保健方法进行讲解。

图片

在结业仪式上,樊清亮、王国章等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感受和收获。参加培训的老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科学、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思想上充分依赖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在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充分运用到党支部工作中,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当好党支部建设的“主心骨”和凝聚离退休党员干部力量的“领路人”,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中去,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发挥优势作用,贡献银发力量!

图片

上一条:开封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和市教体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新征程“银发”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