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张建林应邀为开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书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传承与积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下午,我校退休教师张建林应市委老干部局之邀,到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开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艺”彩纷呈传精神系列活动之书法知识讲座。

图片

讲座过程中,张建林以纸笔为媒,结合时代精神讲述自己学习书法的艺术经历,从历史典故出发分享书法里面的家国情怀,展现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讲座现场,张建林老师执笔示范,挥毫泼墨写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内容,现场展示书写技巧、排版布局、让在座老同志深切感受书法的魅力,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书法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学好书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书法创作相互结合,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自强!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 红色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老干部书画活动小组举行“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红色作品征集活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