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开封疾控发布的紧急提醒!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近期,国内多省市持续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尤其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疫情高发,且疫情已溢至多省,我市已出现相关输入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随着十一假期结束,全国疫情数据引发关注。10月8日,29个省份报告感染者1748例。截至8日,已连续3天有30个省份报告感染者,单日新增数连续7天上升。鉴于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封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减少非必要流动。近期非必要不返汴,尤其是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处中高风险区的人员。

二、如果您将要从新疆、西藏、内蒙古返汴或已在返汴途中,务必做好提前报备、核酸检测以及个人防护,抵汴后做好“落地检”,配合点对点闭环转运隔离等防控措施。

三、如果您已抵汴,但是未落实报备或点对点转运隔离等举措,请您主动进行报备并接受相应管控措施。否则,一旦引起疫情的感染扩散,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9日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