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由学生处组织实施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争创文明宿舍,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与公寓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建设内务整洁、安全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

本次评选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生处老师亲临宿舍指导并督促创建工作,各院部和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认真参与,通过召开学生干部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动员,细化措施,并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许多同学主动对寝室卫生进行彻底打扫,自觉美化寝室环境,遵照校规校纪,规范寝室物品的使用。在各院部进行检查和初评推荐的基础上,学生处组织各院部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对全校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及文明宿舍验收,并结合每个宿舍的平时成绩,最终评选出了190个文明宿舍。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了“温馨、文明、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有效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出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