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上午,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在办公楼326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我校前一阶段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党委书记任洪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西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院继恒出席会议,各部门正职参加会议。张西安主持会议。

院继恒从理解概念,坚定文明校园创建的决心;对标对点,整理材料要严格把握河南省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求;责任到人,把握重点,实地考察要层层压实责任;重在日常,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建立长效机制;突出特色,结合双高建设,在特色指标上下功夫;防微杜渐,加强教育,坚决杜绝负面清单等六个方面对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各部门作了明确的任务分工。

张西安指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好势头,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文明意识和卫生习惯。张西安针对校内原有公共场所划分的卫生保洁责任区进行强调,要求全校师生参与保洁,实行分区管理,各院部、各处(室)要对各自卫生保洁责任区负责,具体落实,分工到位、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卫生保洁标准。宣传部和爱卫会对责任区的保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卫生保洁工作开展不力、清洁效果较差的责任部门进行通报。

任洪河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省级文明校园迎检工作的重要性。迎检只能成功,不能失误。谁在迎检工作中出问题,谁就是学校发展历史的罪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圆满通过迎检,而且要精益求精、更上层楼,积极准备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和国家级文明校园。其次,要全员参与、全面清洁。不能做面子工程,不能有突击心理,要认真检查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各种垃圾,让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校园洁净卫生、文明美丽。第三,要从我作起,勇当表率。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小检是小考,大检是大考。这是文明校园建设中的大考,希望各位同志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迎检工作。

RE0A5266_副本.jpg

任洪河讲话

RE0A5264.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