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员干部进社区

作者:刘玥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文职院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立即号召本总支党员教师就近加入到所在社区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体现党员在特殊时期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校各个党总支的具体安排下,全校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和社区联系、沟通,到社区后认真填写了《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情况表》,对自己的电话号码、工作单位、居住地址等个人信息予以提供登记,表示愿意接受监督管理,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文明宣传等小区管理活动中去,服务居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社区和谐建设发展。社区党组织对大家积极投入到基层一线的热情行动表示欢迎和支持,并表示有这么多力量充实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当前防疫阻击战。截至318日,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教师452人,其中406人均完成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并与社区党组织建立联系,分别加入各自社区志愿者群,及时响应志愿者服务活动,报到率达到90%尽管文件对一线教师不强制要求参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但目前已有百余名党员教师在课余时间迅速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护的工作中;因家在外地尚未返汴的、身体不适的46名党员暂未到社区进行报到,但也纷纷表示返汴后或身体条件允许后会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并结合后续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工作安排。

通过这次活动,文职院校党委对全校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一是以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的担当和使命,加强对党的政策、建设、党性修养等内容的学习教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积极参与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哪里需要哪里上;三是面对疫情,防护好,不添乱,听安排,不退缩,众志成城对抗疫情,有信心,有决心,取得战“疫”胜利。

文职院全体党员教师一定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坚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