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沈洁霞赴上海、宁波进行专业调研并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7-18日,党委书记沈洁霞赴上海、宁波等地,就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专业人才培养、社会需求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访企拓岗。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占清陪同调研,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任辉,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林涛、党总支副书记于锦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17日,沈洁霞到艺竞(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晨先生对沈洁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学校领导参观企业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过程、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

艺竞(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核心商圈,目前旗下拥有7家子公司,与多家世界500强及独角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2018年至今,公司先后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多家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输送优质人才。


沈洁霞认真听取了介绍,指出,电子竞技行业是目前在新媒体浪潮下走在最前沿的行业,在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2023全球电竞之都评价报告》中,上海超越洛杉矶,位列全球第一。充分认可艺竞公司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自2022年校企合作开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以来,在招生、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希望企业能够更加精准定位职业面向、稳步搭建学习平台、注重学生实习实训、着力彰显育人成效。同时要求文化传媒学院要主动服务开封“文旅强市”发展战略,依托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重要平台,与艺竞公司深化合作,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教学训产衔接,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11 月 18 日,沈洁霞赴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访企拓岗并组织召开旅游管理学院2021 级实习学生座谈会。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周晓君对酒店的发展概况、行业特色、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实习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及就业岗位。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蒋琪琪、孙乐乐、吴亦凡等汇报了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实习实训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衔接就业的重要阶段,很乐意通过实习实训,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将来的稳定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沈洁霞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沟通。肯定了旅游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勉励旅游管理学院要以此次调研和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具有特色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合力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赴研学实践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条:行之愈笃 知之益明——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专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