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2024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升旗广场举行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4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森、学工部部长陈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校团委副书记申宁,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和第一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22级、23级两年制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孙宏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森宣布2024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华进行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劳动教育的意义和目标,不仅仅将劳动教育当做一项任务,更要将劳动当做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劳动教育中,用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同学们根据劳动时间、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劳动教育实践。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深刻体会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的内涵,培养肯干、实干、能干的良好品质。

计算机学院22计算机专业1班学生王宇彤代表劳动实践学生进行发言。他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教育,不逃避,不推脱,不敷衍,尽心尽力地完成各项劳动任务,在劳动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进,成长为这个时代最美的劳动者、奋斗者,靠劳动实现个人的梦想,靠劳动报效祖国。

劳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使学生能够在劳动中锻炼身体、增长才干、培养品德。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书本中走出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亲身感受劳动的魅力和乐趣,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劳动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大家学会与他人合作,培养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精神。

供稿:段龙龙 签审:陈华 审核:王国昌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封开放大学招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2024年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