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师范教育系召开2019年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李露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对实习的正确认识,促进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同学们参加顶岗实习的积极性和实习、学习效果,6月14日下午3点,师范教育系在学校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毕业实习动员会”。系主任窦新旺、党总支书记王乐善、党总支副书记巩艳、副主任张倩、黄运生,师范教育系全体教师、实习单位领导代表及2017级参加实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系办公室主任郑庆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六项议程。首先由窦新旺主任作实习动员致辞,窦主任从毕业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出发,指出实习是大家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站,是对大家在校学习的检验和提升。讲话通过四个方面内容,提炼了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严肃认真、诚信守时、社会经验、实习心态24个字,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实践、认真探索,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中的各项任务。明确顶岗实习目的、要求和内容,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调整好顶岗实习心态,掌握实习方法,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然后由教师代表蔡冰老师发言,蔡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和技巧,鼓励大家将在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勤问勤学,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素养,并代表全体实习指导教师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帮助学生,积极做好实习指导工作。17工程班郑成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代表所有17级实习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系部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认真把握实习机会,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吃苦耐劳,直面困难,勇于挑战,为以后步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紧接着分别由张倩副主任和黄运生副主任为同学们进行了实习大纲、实习实施方案的宣讲和实习手册填写要领的讲解,巩艳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在顶岗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在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大会最后,由王乐善书记做实习动员讲话,王书记引导同学们要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在实习岗位上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技术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端正了实习态度和动机。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心态,虚心学习,努力进取,充分利用好实习机会,磨炼品质,提高技能,用青春和汗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京师早教学院实习生双选会” 下一条:幼儿教育系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展演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