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播撒希望,扬帆启航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李露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2月10日下发的《关于组织并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经济管理学院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组织并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安排和专业特点,制定了符合学院专业课设置的落实方案,并下发给所有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号召全院师生认真执行,积极参与。

学院专业课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师分别从教授课程和学生专业特点出发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抗击疫情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信息化时代疫情防控,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的知识,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心理健康知识等相关内容,采取视频、文档、音频等方式,通过网课、微信授课等教学形式组织开学第一课。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授课教师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学院王伟老师制作了全民“抗疫”专题,由辅导员老师发到学生微信群,要求学生认真学习;袁洁老师结合当前防疫关键时刻员工复工,根据企业培训经理应承担的组织员工进行在线防疫知识培训、制度要求等培训职责,将《全民抗疫》小游戏与《我是培训师》课程设置相结合,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提升了学生在“抗疫”中的知识能力;丁添霞老师将防疫知识、涌现中的先进事迹、作为讲课前面的话,对学生进行相关的教育;蔡冰老师将会计知识与疫情出现引发的一系列经济现象相联系进行分析,并对疫情之后将要出现的情况进行预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知识储备;关卫棉老师从疫情中快递行业的转型和发展,向物流中辛勤奉献的逆行者表示敬畏,提升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荣誉感和热爱;李喆璇老师从疫情中爱心企业对疫区的捐赠说起,讲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管理人才;马淼老师主要从居家如何支持防疫等话题入手,谈到了家居设计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可行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全院教师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守护人”。

与此同时,学院要求辅导员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中涌现出的以胡晨阳同学等为代表的优秀“抗疫”个人和事迹写成材料,作为教育素材引入学前教育中,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辅导员老师还将学校下发的各项防疫知识、视频、图片等第一时间分享给学生并要求学生自行阅读、学习,掌握必备的知识技能。

经济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通过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体现了我院的教学特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防控疫情,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学生对党的拥护、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报效祖国的激情,为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让我们一起怀揣理想与热情播撒希望,坚持初心与使命扬帆起航,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组织学生开展《全民抗疫》小游戏

开学第一课袁洁老师将《全民抗疫》小游戏与《我是培训师》课程相结合

开学第一课王伟老师制作全民“抗疫”专题引导学生开展教育学习

上一条:播撒希望,扬帆启航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