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作者: 点击:[]

8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沈洁霞、党委副书记王凯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凯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凯主持会议

校长沈洁霞讲话

会上,学生处长陈华、教务处长朱锋分别就学生返校报到、开学后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和部分学生实习实训、开学第一课、开学后常规教学等工作部署作出汇报。

校长沈洁霞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和殷切期盼。她指出,新学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汇聚力量,以“双高”建设引领推进各项工作。她强调,我校音乐表演专业群成功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并且是54个高水平专业群中唯一的音乐表演专业群,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坚实基础。入选“双高”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喜事,我们要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具体地讲,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要做好七件事:一是加强课程建设。全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在引进、建设“文e课堂”智能化教学平台的同时,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促进教学水平提升。二是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是全面落实2021届毕业生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着力增强师范专业办学实力,巩固传统优势。五是完成教育部人才培养数据平台的信息采集和填报工作。六是加快省财政厅资金支持项目的建设工作,增强教学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加强教学督导。强化学校和院部两级督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常规督导,加强督导结果运用。

二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夯实建设发展根基。主要做好五件事: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要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机制,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严肃查处各类违背师德的行为。 三是促进教师成长。持续把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等几支队伍建设好。支持、鼓励教师参加企业实践,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四是做好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辅导员及招才引智工作。五是积极探索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及分配制度改革,以良性制度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创造活力。

三要细化优化学生工作,落实“三全育人”。要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二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三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单元格管理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六是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报名、体检、政审工作,确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

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健康稳定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六稳”和“六保”的工作部署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财务工作要科学规范;后勤服务保障要精细高效;科研工作要提升层次和水平;要注意做好国有资产核查登记及日常管理;保卫工作要毫不懈怠,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成果;工会、团委等部门都要立足本职,提升工作效能,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

最后,她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情抓在手上。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对标“双高”任务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奋力书写学校发展进步和改革创新的新篇章,为我校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与敦复书院党支部​联合举行“5+N”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 年河南省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