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举行2020 年河南省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8月 24 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 2020 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报告厅4举行。校长沈洁霞,副校长张西安,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院长陆水东,教务处副处长李卫芳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卫芳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校长沈洁霞致辞

沈洁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和培养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对作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的学前教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各位学员要加强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向班主任老师汇报动向和体温检测及健康状况。全体工作人员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各位学员老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强调,开展“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是新时代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转换角色、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夯实基础,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陆水东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培训方案进行了充分设计,精心组织,确保理论和实践教学圆满完成。程廷江强调,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标准的完成学习任务。学员代表——河南省民政学校教师孙洋发言,他表示将在培训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珍惜机会,全面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学校是省教育厅批准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这次培训,是继2017、2018、2019 年后举办的第四期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夯实受训学员的专业基础,拓展专业视野,锻炼专业技能,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达到河南省教育厅“双师型”教师要求。

本次培训共有全省17个地市43名学员,学习时间为45天,其中校内理论培训 15 天,顶岗实习实训 30 天,学习内容为学习学前教育专业领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开封市2020年首届职工茶艺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