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新格局新发展——音乐学院新学年教师培训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又是一年的九月,新学期伊始,音乐学院组织全院教师于九月六日在艺术楼214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学期岗前培训。

本学期,随着音乐表演专业群成功进入全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行列,本次培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两项内容:由副院长赵季若作题为《做好“样板间”,下好“先手棋”音乐表演专业群建设任务解读》的专题讲座;由青年教师杨晨代表本次参加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团队作了题为《用心积淀,成就精彩》的经验分享。

副院长赵季若的讲座使全院教师了解了音乐表演专业群未来三年需要完成的9大项21个小项的建设任务,建设思路及特色打造的构想;提出了高校教师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在保证教学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加强自我修炼。

杨晨老师则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团队参加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并荣获一等奖的心得与经验。从比赛规则的解读、课程选择、团队分工、教案撰写、录课技巧等方面详细地与大家分享。

院长叶胜在培训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专业建设在教学,教学实施在教师,大家要以本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把机会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未来三年,要紧紧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这个中心来开展各项工作,汇众智,聚合力,推动音乐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教而不研则浅,多年来,每学年开学前的教师培训已成为音乐学院的规定动作。老师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能使自己提前进入状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当中。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新格局新发展——音乐学院新学年教师培训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