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聆听——通往音乐的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9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院长叶胜受邀为“2020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作了《聆听——通往音乐的桥》专题讲座。

叶胜长期从事音乐合唱、声乐领域的教学研究,在音乐普及和音乐审美教育方面有许多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叶胜从“感、想、品、悟”四个方面,通过具体的音乐作品分析、对比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在聆听音乐的过程中,如何学会从“听热闹”到“听门道”,并从音乐的特性和音乐表现手段等方面探讨聆听音乐的方法。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使大家在音乐欣赏的能力和方法上受到了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前听音乐只是停留在听“热闹”的层面,通过叶胜的讲解,了解了聆听音乐的方法,感受到了音乐中所蕴含的内在美,学会了在感知音乐的同时去享受音乐。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