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 点击:[]

教学实习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的教学实习工作规范、有序、安全的进行,9月3日中午,工艺美术学院各专业分别组织2021届毕业生在艺术楼302、303、304、305、104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会。会议分别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对教学实习工作的政策和要求,详细解读了《跟岗实习手册》《顶岗实习手册》《学生自行联系顶岗实习单位安全承诺书》。

首先,明确指出教学实习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职业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是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学生职业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每一个同学都要认真完成的。实习期间,学生在企业跟岗顶岗工作,既是企业的(准)员工,又是学院学生。教学实习是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不得免修,如成绩不合格,必须重修。学校注册的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校企双方均负有教育和管理的职责。

其次,对实习起止时间和实习任务进行说明;各专业负责人从毕业设计主题、选题范围、毕业设计作品提交的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对毕业设计环节进行安排。

最后,对安全问题提出要求,安全是第一位的,同学们在进行专业实习的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需要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防护;二是需时刻要加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意识,提高辨识能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传销等,杜绝安全事故、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会后,各位实习指导教师与所指导的学生进行师生见面和实习指导。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主持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会

各位实习指导教师与所指导的学生进行师生见面和实习指导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对毕业实习都已经做好的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聆听——通往音乐的桥》专题讲座 下一条: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