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校园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各院部:

为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展示我校学子的校园生活状态,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树立自信、自立、自强、创新的精神,促进校园心理关爱,给热爱心理学和舞台表演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作的平台,现决定举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生自编自创的心理剧剧本,增进青年学生对心理问题、心理事件的理解;帮助学生体验心理活动的细微变化,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效果;鼓励学生正确面对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强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二、活动主题

“完善自我,做快乐追梦人”

三、活动对象

全体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四、大赛要求及赛制

1. 剧本必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关,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剧本自编可取材于某些著名心理电影的片断,同时鼓励改编尤其是原创。

2. 各院部要注意心理剧和一般剧的区分。要以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主线展开剧情情节,突出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突出大学生的心理活动,给人以启迪。

3. 参赛的心理剧剧本可以是学生编写,师生共同编写,也可以借鉴他人的剧本,鼓励原创。原创剧本请标注清楚。

4. 每个院部推选1个剧本进入决赛。决赛时,由评委根据各院部推荐的剧本进行评选。

5. 各院部请严格审查,杜绝抄袭,如有雷同作品,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活动时间

1.2019年5月14日—5月28日为各院部宣传初选时间。

2.2019年5月28日下午5点前,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将进入复赛剧目本的相关信息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剧本全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29829006@qq.com;同时上交纸质版。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年5月14日

附件1: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剧本信息表

院 系

负责人及电话

参赛剧目名称

是否原创剧本

编 剧

指导老师

演员人数

表演时长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开通超星学术视频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