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家长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

春节期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战情,我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号召,及时下发了关于延迟开学的紧急通知。延期开学后,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我校遵照“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依托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充分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整合调集适配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互联网、电视、家庭电脑和智能终端等,启动实施网上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在此,我们恳请诸位家长在学生居家上课期间配合我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及时督促孩子在居家上课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网上教学活动规章制度。监督孩子按时居家上课,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科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同时,请各位家长及孩子确保通讯畅通,学校辅导员、班主任会定期与学生进行沟通,传达防疫政策、发布学校工作安排、统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

二、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在居家上课期间能够珍惜时间,多做积极向上、健康有意义的事情。远离恶趣味、远离网络游戏,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断线,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充电,结合个人实际自觉进行学习。

三、居家期间请各位家长告诫孩子不要恐慌,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合理规避,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务必戴好口罩。请家长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膳食合理,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适当安排学生进行家务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观念。

四、为避免感染,请各位家长监督孩子不要提前返校。学生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研究确定后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同时,家长请督促孩子在现居住地自觉居家并严格服从当地防控部门安排。

五、请家长关注疫情期间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舒缓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态。自2月1日起,学校已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咨询热线:0371-22115601),如果孩子出现心理不适症状,家长可通过热线寻求心理支持。

亲爱的家长朋友,黎明前的黑暗终将过去,风雨之后才有彩虹。我们相信,在这个特殊时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家校共育、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最后,再次祝您及家人阖家幸福,平安顺遂!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关于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2020年度项目招标的通知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