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色专业建设

表演艺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音乐系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副教授6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讲师6人,硕士研究生4人。先后聘请校外兼职教师4人,并聘请中国音乐学院翟社泉教授、河南大学姬群教授、牛冬阳教授、河南省表演艺术家霍林、祥符调传承人关灵凤、著名导演鲍振江等专家为客座教授,经常邀请专家到音乐系开展讲学活动。

音乐系教学环境良好,教学资源丰富:琴房153个,钢琴120台,音乐实训室8个,舞蹈教室7个,数码钢琴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6个,基础教学实践场所设施功能完备,配套齐全。拥有开封市歌舞剧院、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封市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封市宋词乐舞研究会、雅德威堡艺术培训中心等九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平台。

音乐系师生近年来多次参加各级各类艺术演出、比赛以及影视剧拍摄,并取得喜人成绩:连续三届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分别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参加省级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2项,铜奖2项;2010年开封市歌舞剧院联合组织学生参加由河南电视台、台湾电视台直播的“中国许昌第五届三国文化周活动”;参加开封市电视台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2010级郭莉莉、董媛媛、吴博等同学参加了电影《放映路上》,张静雅、龚坚固参演电影《嘿店》的拍摄工作。

表演艺术:本专业采用“2+1”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音乐、舞蹈、影视表演等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知识,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思维,适应表演行业需求的,从事表演、群众文艺活动的策划与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化妆、合唱指挥、作品赏析、歌曲作法、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和声键盘应用、舞蹈编导、河南地方音乐等。

上一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动漫设计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