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信息电子系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信息电子系教学团队师资结构队伍合理,老中青搭配,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目前团队共有专职教师1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10名,助教1名;具有硕士学位者6名;主讲教师教龄均在8年以上,教师教龄最长达35年。

团队教师承担全院学生的计算机基础、课件制作、动画设计、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等课程,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每学期人均授课在2门以上,同时指导学生的课后计算机实践、学生社团和第二课堂竞赛活动等。多年来,本团队致力于计算机教学改革和实践,构筑了以《大学计算机基础》为核心、《办公自动化》为特色、多种课程共同发展的课程体系。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旨在不断推进我院的计算机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开辟一套最适合高职院校的计算机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强化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办公自动化实践技能。

团队具有良好的团结、合作精神,历年来一直坚持由老教授带动青年教师进步的策略,中青年教师在老教授的指导和激励之下,教学能力、科研能力都有很明显的提升。团队已经完成省级科研项目6项,正在研究省级科研项目2项。团队成员围绕科研项目和教学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团队针对《大学计算机基础》和《办公自动化》两门基础、特色课程编写出版了教材2本。针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各门课程研发教材、实践教材50余部。

教学团队有教学管理评估小组,定期进行教学质量检查和抽查,从未出现过教学事故。学生每学期末对教师的测评均为优秀(90分以上)。团队主授的《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课程为我院首批精品课程。

目前,我团队正在对“如何设置计算机课程才能使高职学生计算机水平达到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办公自动化设备,提高操作技能的最终目标?”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进一步的实践,希望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开创出一条具有我院特色的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新路。

上一条:语文教育专业教学团队简介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语系教师团队特色及近期获奖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