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作者:程琳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勇敢地向疫情“宣战”。

习总书记指示:当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疫情,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文职院的莘莘学子们成为自己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生力量。

赵琪涛,我校旅游管理学院19级休闲服务与管理班班长,家住新乡市延津县丰庄镇。寒假在家除了正常学习外,他主动到村委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里路口进行出入人员的登记和消毒,认真核查每个出入人员的身份,工作一丝不苟。在工作之余,他还和其他防疫有关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在防疫期间党的政策,村委的防疫规定和进出村消毒规则等。他说,在疫情面前,全国都在齐心协力抗疫情,而我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的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主动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孙玉璐,我校旅游管理学院17级旅游四班学生,家住商丘市民权县褚庙乡张小楼。她听到村里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号召,于是就积极的报名参加。每天早上9点她和村里其他志愿者按时到达值班岗位。仔细检查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证并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并消毒。走街串巷的为村民宣传防控疫情保护措施贴宣传页并驱散人群。她说:“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深有感触。疫情期间,村街的所有工作人员不顾自己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没日没夜、忙前忙后,共同为了父老乡亲的安全在努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黎润泉,我校旅游管理学院18级旅游班的学生,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共青团员。家住信阳市罗山县铁铺乡,每天看到公布疫情的消息令人心痛,她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仔细地给进村村民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面对疫情,大家首先要克服恐惧心理,坚持科学防控,最重要的是防范隔离,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相信此次疫情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她在给每个进村村民测量体温的同时,不厌其烦地把上面的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防控战贡献出了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的力量。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我们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的心声!面对此次疫情,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积极奉献的青年学子践行着责任和使命,才使这个寒冬增添了浓浓的暖意,他们也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防疫的“战场”上,文职院的莘莘学子们也用行动谱写这一首首“青春之歌”,为家乡人民撑起一片安全的晴天,让青春变得更有意义!

上一条:致敬抗疫英雄,做新时代小雷锋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