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文职院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作者:孙晓敏 点击:[]

近年来,河流水质变差、河道污染等现象屡见不鲜,如何更好地保护,成了我们迫切要解决的难题。在咱们文职院,有这么一群致力于河道清理的志愿者,他们名字叫“河小青”。为更好的保护开封“一渠六河”,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开展了持续10天的“争当河小青,美丽开封行”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的“一渠六河”,“一渠”说的是西湖引水渠西干渠,“六河”分别是涧水河,西护城河,南护城河,东护城河,利汴河和惠济河。一渠六河全长28.6公里,一条环城水系串联五个城门,五个滨河公园,28.6公里的河道。“河小青”们在持续10天的时间里走完一渠六河,每天都为城市的整洁而努力,为水渠的清澈而奋斗,积极宣传,呼吁大家一起为美好生活的需要前进。

“河小青”们沿着护城河拾捡周围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都一一“收入囊中”。“河小青”还向来往市民宣传垃圾治理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河道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居民参与河道保护、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等环保实践活动中,养成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20多个穿着“黄马褂”的河小青忙碌了半天,虽然天气炎热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工作的热情。

河小青活动主要是通过志愿者们日常的巡河活动、以及保护环境等实际行动来开展工作,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河小青队伍,让我们的山更青水更秀!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活动 下一条:美丽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