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贾娟娟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学部党总支及时传达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观看近期国庆档上映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永不消逝的电波》(修复版)等主旋律影片,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鲜活的革命事迹、感人的英雄故事贯穿思政课堂。回顾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先辈的革命精神,讲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故事、湘江战役中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头颅被割,尸身抛进松花江的抗日英雄赵尚志、生前遭遇的酷刑甚至连敌人都不忍直视的伟大战士赵一曼等英雄事迹;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的爱国英雄,为了不暴露目标始终趴在火中纹丝不动的邱少云、用胸膛堵住冒着火舌的枪口的黄继光等光荣事迹。通过“故事寓意道理”和“道理渗透故事”的方式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增加思政课“润物细无声”的感染力,增强思政课培根铸魂的教育作用,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和毕生难忘的课程,真正落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同时,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思政教学部的教师们积极灵活运用了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通过组织学生参加“青春出彩,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诵读红色经典原著、合唱红色歌曲和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正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我校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