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动态 > 正文

座谈交流促教学 公开展示保质量

——计算机学院开展师生座谈会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为促进计算机学院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及良好的教风、学风,全面掌握学院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整体教学状况,计算机学院日常抓常规检查,每日检查结果有总结有反馈,并通过师生座谈会、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等多种形式了解课堂教学开展情况。

一、座谈交流 倾听学生课堂教学反馈

计算机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会上学院教学督导员、学生管理团队针对教学管理、课堂教学、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并鼓舞学生敞开心扉踊跃发言。针对学生反应的计算机的编程课程讲得多练得少,学生吃不透;对于本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比较迷茫;大学之前从未接触过电脑,零基础入门太困难,缺少老师指导等问题,学院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现场收集了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会后分类汇总研究解决。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建设,学院将继续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二、公开展示 保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11月至12月,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方法、探讨课程思政的平台,考察青年教师利用信息技术,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融为一体,进行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的热情和动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计算机学院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广泛参赛,积极准备,在比赛中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展开教学,院部督导员、教研室主任、核心教研组成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听课并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特色创新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比赛期间,无课的中青年教师到场进行学习交流。也通过公开课的听评课增强了我院中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中青年教师准确把握课程,在观摩学习中学习到了优秀的教学方法,其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提高,课程思政能力水平增强。

上一条:教学督导室召开院部督导员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多措并举 以督促教 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经济管理学院督导工作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