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评教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8周至第13

校级督导组听评课情况总结

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2月8日(第8周至第13周),校级督导组一方面采用教学可视化管理系统听课和推门听课相结和的方式进行听评课,另一方面多次对实训类课程进行实地巡查,深入了解督促实践性教学情况。本时间段共听评课39节,涉及9个院部,做到第1节到第10节,周一到周五全时段的覆盖。结果是5位老师评价等级为优,分别为音乐学院的王家庆和李红革、旅游管理学院的王露瑶、五年制大专部的张小姣、健鼎学院的秦雅松;4位老师评价等级为中;其他老师评价等级为良好。

课堂教学效果好的方面主要表现在:

1.坚持三全育人,在教学过程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

2.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善于联系学生实际进行案例分析,因材施教,富有启发性。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有效,注重推动学生深度学习。

3.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解深入浅出,有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突出教学重难点的解决方法和策略。

仍需共同努力亟待改善的一些问题如下:

1.需进一步增强个别教师的教学责任心和课堂教学管理能力,不能不顾学情,管教不管学,才能切实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教课同时关注学生养成教育,对带食物进课堂,不爱护教学设施等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教育。

2.部分实训课教师仍需加强指导讲解,让学生明确实训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做到有效示范,走下讲台,切实指导学生练习,让所有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获而不是浪费时间。

3.部分青年教师仍需尽快提升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加强用高校教师课堂行为规范要求自己。

本时间段为学期期中阶段,督导看到因各种活动、比赛、天气等原因,一些院部的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了影响。学期将近期末,接下来请各院部积极应对各种情况,继续加强管理。督导室将带领所有督导员,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和各院部、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沟通与反馈,做到专业监督、规范指导,持续发挥为学校整体工作“保稳定、强基础、促发展”的强有力的作用,确保本学期圆满收官。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3周至第7周校级督导组听评课情况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