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坚定思想 砥砺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日期:2024-02-29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2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5502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和辅导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全体教职工会议上,院长胡宁围绕2024年春季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全面落实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确保教学任务有序进行,稳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职工要更加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随后,党总支书记薛华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传播正能量、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将思政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始终。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砥砺前行,继续团结一致加油干!

随后,学院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内容涉及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宿舍管理、实习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等日常性工作,要求辅导员做实做细常规工作,重视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会议特别强调,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发挥好对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都要充分凸显鲜明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属性,坚守底线。

 本次教职工会议和辅导员工作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使全体教职工更加坚定了思想,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