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奋斗之姿 赴春天之约——经济管理学院开启昂扬奋进新学期
日期:2024-03-06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怀着对新的一年的期待,同学们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月4日,新学期教学全面开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常规巡视检查。各班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利用“开学第一课”,教师们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叮嘱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制定好新学期的目标,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3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走访了学生宿舍。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重点对宿舍安全进行了检查,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和环境卫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在交流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亲切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各项情况,细致了解新学期的规划和打算,倾听同学们的需求,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热情洋溢地与老师们交流,纷纷表达出努力学习、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为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制作安全教育主题板报,再次向师生普及消防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3月6日下午,各班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分别从消防安全、法治教育、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校园文明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通过知识讲解、案例警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想,交流防范危险和自我保护的经验和方法,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良好的开端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经济管理学院将以良好的开局为起点,继续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服务于师生需求,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