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纪实
日期:2023-06-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拥有技能的良好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张贴宣传海报、绘制主题板报、寻访优秀毕业生、短视频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浓厚的职业教育活动氛围。

一、“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和了解,经济管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通过PPT讲授、视频短片播放、发言交流等方式,为同学们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讲解如何提高自身技能以及如何帮助他人提升技能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技能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职业技能大比武

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各个比赛现场,学生们凭借娴熟的技术,争分夺秒,沉着应战,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技能水平,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优异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强化学生技能学习,推动人人持证。技能大比武是展示学生风采的舞台,更是检验教学成果的平台。本次职业技能比武大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提升自身技能的方法、补充自身的不足,挖掘自身的能力优势,从而有效提高专业技能,对于提升学院学生整体技能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三、“未来工匠”读书活动

“技能培养如果插上阅读的翅膀,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基于这一理念,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未来工匠”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广泛开展读书行动,努力用阅读浸润“未来工匠”的生命底色。

活动中,学院通过发布“好书推荐书单”、征集优秀读书心得,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读书行动,发挥“未来工匠”读书行动真正作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持续提升学生阅读兴趣、阅读能力,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为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打好根基。

四、“我的一天”视频网络日志(VIOG)征集展示活动

为展示职业学校师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我的一天”视频网络日志(VIOG)征集展示活动。视频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我院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提交了多份优秀作品,记录了在校期间平凡而充实的美好生活。

本次职业教育系列活动大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展示了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独特魅力,和部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营造出关注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将深耕职业教育发展,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持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Copyright © 2022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